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US Prosecution] 蘋果公司的發光觸控板




這會不會是蘋果公司的秘密武器!!?? 

但市面上好像已經有看過了....



依據週四(2012/8/16)在美國專利局(USPTO)公開的一篇專利。蘋果公司已在2012/4/23對一項名稱為“ILLUMINATED TOUCHPAD ”(公開案號為20120206392)的技術,提出專利申請。

(詳細專利內容請參照連結的USPTO網頁)

這篇專利的申請資訊包括:

申請日:2012/4/23
較早優先權:2006/3/31 (這件專利為2006/3/31 所提出申請的11/394,493案的延續案)
申請人:Apple Inc.
發明人:NG; Stanley C.; (Los Altos, CA) ; Kerr; Duncan Robert; (San Francisco, CA)

依據小編的分析,這篇中文名稱為“發光觸控板”的專利,描述了一種可產生光回饋效果的觸控板。
當用戶使用觸控板時,觸控板會根據使用者的操作進行發光。  
在專利描述中,蘋果指出該技術的目標除了提供背光照明效果之外,更在使用者使用觸控板時給出相應的光回饋,其特點包括:

1. 當用戶的手指在觸控板上移動時,會有光點隨著用戶的手而移動:




2.
隨著手指移動速度加快,光點的亮度也會隨之增強:





3. Toupad周邊亮光的顏色及亮度會根據使用者做出的多點觸控手勢而變化:




4. Toupad周邊亮光的顏色及亮度會根據使用者做出的壓力而變化:




  此外,使用者剛剛觸摸的區域在手指離開後還會繼續保持發光以增強觸控板的用戶體驗,也可以讓用戶清楚的瞭解到自己在哪些區域進行了操作。
  


依據專利中所提到的較佳實施例,其技術上可能的架構為:


在觸控板下方鋪設“具有多分割區塊的導光板”,導光板旁側設置LED(214)




電路板(206)下方的控制器(210),依據觸控的狀態選擇性地調整每一LED(214)的亮度(或顏色)


目前還沒看到Apple推出類似的產品。
但從技術內容來看,技術上應該基本已經發展成熟。
不排除日後Apple可能將此技術導入新一代的MacIpod甚至Iphone上。

而此篇專利目前尚未獲准。而從美國專利局官方查詢的結果,審查委員於2012/8/2向蘋果公司發出了第一次核駁通知。
以前案20050162402質疑此篇專利的新穎性。蘋果公司尚未對此次核駁作出答辯。

後續將持續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