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US litigation]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雲端平台和社群媒體開發者PersonalWeb,上週起訴了一連串資訊業巨頭包括googleyoutube、亞馬遜、EMCVMwareDropboxNEC….等等。

       根據 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報導PersonalWeb指控google等公司侵犯了八個 PersonalWeb在關於雲端運算技術包括內容尋址存儲和/或分佈式搜索引擎技術的專利。

        上週該公司向東德州地方法院獨立遞交了訴狀,據估計,損害賠償金請求金額,將至少在每被告人數百萬美元以上。

        ITNews
指出,該公司特意在德州成立,有可能是特意因為在專利訴訟案件的管轄權問題上,較能夠選擇被普遍認為對原告有利的德州法院。


        PersonalWeb
到底是在做什麼的?從PersonalWeb的網站看還不太清楚它的重點產品是什麼。其第一個產品是StudyPods,是一個關於學習的社群平台,讓學生在自己的大學或學院的全球相互連接和協作。PersonalWeb說,這個工具的目的是便利學生通過社群達到學習目的。另外, PersonalWeb提供在網路上打擊盜版和過濾色情訊息的解決方案。

        來看看這家公司的專利底細好了:
        網站上的資料來看,目前PersonalWeb持有的專利共有八篇,
內容大致是跟Data processing systemIdentifying and requesting data in network有關,claim初步看起來也還算精簡。看起來,還算有幾分告大鯨魚的氣勢。
       

        但不到最後,誰也說不準。到底,PersonalWeb只是想藉由告一票巨頭來抬高身價、提高知名度?還是真的是雲端技術領域一個專利巨斧,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