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DE litigation] 蘋果:連表情符號也要告!? <( -'.'- )>



隨著蘋果公司與其競爭對手三星電子在智慧手機之間的專利戰繼續加溫,現在雙方紛紛使出殺手鐧,蘋果使出知名的滑動解鎖專利,而三星則使出了一項祕密武器,那就是:

:)

沒錯,三星看來已經在對蘋果的專利訴訟中,提出了該公司所擁有的表情符號專利。

根據專利觀察員弗洛里安穆勒的一篇,三星再次於德國法院提起訴訟,是的,三星所引用的四篇專利中,包含了一篇表情符號專利。

不管你信不信,三星確實擁有一個智慧手機使用的表情符號專利。它在2000年在這項技術上,獲得了歐洲專利,有興趣者可以在下面看到這篇專利的內容:



EP1215867B1
這篇專利的重點並非在於你我早已熟悉的各種表情符號,而是在於
利用智慧手機中所預設的按鍵功能,使用戶能夠快速添加一個 模組化的預設表情字符串,例如:

^ 3 ^-*chu!“



<
*⌒∇⌒*>


而實際上,iphone也的確有這項設計,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如何用iphone發出表情符號的教學影片:
三星這個專利無可厚非地,是具有一定攻擊力的,不僅僅對Apple,而更是對東方華人世界的手機製造商。因為,華人實在太愛用表情符號了!(>.< |||)如果說在這次訴訟中,三星這篇專利沒有被無效掉或者限縮範圍,這終將成為一項強大的專利訴訟武器,而HTC的表情就
Σ(゜д゜; 了。
目前,雙方都尚未對此訴訟發表任何回應,後續有任何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發佈。

PS.
在上述三星的這篇表情符號專利中,發現了一個少見而挺逗趣的表情符號,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