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DE litigation] 蘋果在德國法院,嘗到了苦頭

德國曼海姆地區法院上週裁定:蘋果公司侵犯了摩托羅拉移動的專利,該專利的內容是關於:“於一分組無線系統的移動傳輸中執行一倒數功能的方法“ ,此專利是在通用分組無線業務(GPRS)技術中的關鍵性專利,而根據法庭文件,整個蘋果的iPhone和iPad 3G產品,全部都侵權了。
雖然目前看起來,這個判決不會馬上限制蘋果在歐洲的銷售。然而,法院指出,摩托羅拉公司可以馬上支付€100萬來做為擔保金,來禁止蘋果公司的銷售。如果蘋果沒有儘快妥善處理,其在德國的銷售“將受到影響”。
摩托羅拉移動高級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 Scott Off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為法院的裁決感到高興,今天的決定驗證了摩托羅拉移堅決反對蘋果公司侵犯其專利的努力“。摩托羅拉發言人詹尼弗埃里克森在對CNET的一個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主張自己在這些資產上的保護,同時也確保我們的技術被廣泛運用到最終用戶,我們希望,我們能夠解決這類問題,讓我們可以專注於創造偉大的創新,使整個產業受益。”
其實,早在一個月以前,曼海姆法院就曾同樣對蘋果公司發出禁制令,裁定其產品侵犯了兩項摩托羅拉持有的專利。明年初,曼海姆法院將對該禁制令舉行第二次聽證會的裁決。
而且,蘋果與摩托羅拉之間的戰鬥,不只在德國。去年10月,摩托羅拉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訴訟指稱,蘋果公司侵犯它所擁有的18項專利。蘋果反擊,聲稱摩托羅拉的智慧型手機包括Droid, Droid 2和Droid X也侵犯蘋果的專利。
而自從蘋果在法國贏得了法院否決了三星禁止iPhone 4S銷售要求的勝利後,似乎開始走霉運。幾個小時後,澳洲高等法院推翻先前對Galaxy Tab 10.1禁制的決定。現在又在德國被裁定侵犯摩托羅拉移動的專利,看來蘋果公司的法務部門,頭開始抱著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