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US litigation]APPLE v HTC的ITC專利裁決,往後延期一個星期

原本ITC預計今天(2011/12/6)做出蘋果公司對宏達電專利糾紛的最後裁決,將往後延遲八天,該裁決預估將可能導致很多的宏達電手機在美國無法銷售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週一宣布,蘋果公司對宏達電的第一個專利訴訟的裁決日,將遞延至12月14日。該裁決,普遍被預估將使HTC面臨其多項手機產品的銷售禁令。
根據弗洛穆勒的 FOSS Patent部落格。穆勒認為,太多的案件積壓,而非 有任何衍伸理由,迫使ITC遞延其聽證的舉行。他接著說,相對較短的延遲可能意味著委員會心中已有了一個決定,因此並不太可能再次遞延。
若裁決後,APPLE成功取得了禁制令,則可望使HTC的產品在美禁售而形成iphone陣營的一次實質勝利,並進而影響全球其他APPLE訴訟的發展。不論如何,對APPLE而言,此次ITC裁決,或許只是一個與其真正對手--谷歌及Android平台之間專利大戰的踏腳石。
回顧歷史,APPLE對HTC第一次在ITC提出的Complaint,是在2010年3月(後續又在ITC以及法院提出多起訴訟),此次complaint中雖然也包含了一些Windows Mobile的標的,但事實上,其主要攻擊的對象,還是Google的Android陣營。
AppleInsider網站報導,蘋果可能會試圖持續以Android為主要claim,從而逐漸凸顯出宏達電手機的作業系統運用分布狀況,例如,哪些手機是安裝Android,而哪些是安裝Windows。
今年七月的一個初步裁決指出宏達電確實違反了兩個蘋果專利,而此次12月14日的最後裁決,仍有可能帶來同樣的結果。然而,即使面對禁制令,HTC仍可能選擇以其他變通方法來達到迴避,雖然目前HTC看起來仍未作出任何明確動作。
穆勒指出,接下來的幾週,蘋果法律團隊將會非常忙碌。12月8在法國,三星所要求的iPhone 4S早期禁令,將進行審決;而後除了12月14日的ITC裁決之外,下週12月16日將同時舉行對三星的兩次聽證會,其中一場先將在德國曼海姆舉行,另外一場關於三星提出iPhone 4S的初步禁制令則將在意大利米蘭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